close
說可娃是天使,還真的就是無敵可愛的天使
可是這位天使,可以說變臉就變臉的,原本在笑,等等可以發飆;本來哭很傷心,下一秒可以笑得很燦爛
這個小惡魔真的讓我又愛又恨,有時很到真想把她塞回肚子   (也塞不進去了吧)
10個月成長最多的就是【說話】,發音越來越標準,會說的字也越來越多,也會透過簡單的字來表達她的情緒
幾乎可以很穩的站立好幾秒,之後在自己慢慢坐下不須扶任何家具,照顧她的嫂嫂也發現可娃已經開始會爬樓梯了
這階段可以說是最好玩,可是也是最頭大的時候了


大姐姐綁的兩小撮髮型,想不到沒啥頭髮的可娃既然還綁得起來(更想不到的是會乖乖讓她姐姐綁)也不會去抓,反之要洗澡時需要拆起來她還會"塞張"一下,真的是很愛漂亮


喜歡拿著遙控"喂",也會自己一直說話


所以說,女生喜歡娃娃還真的是天性耶,這麼小就喜歡玩,更何況在大ㄧ點


很專心的想"分解"床圍專心到口水都流了出來,還牽絲


又是很靦腆的笑容,只要有睡得好,可娃醒來都會很開心


在小馬桶上便便,幾乎總是白天用完餐後一定會解放(剛出生時就是這樣),便完後露出開懷笑容


有時,會自己唱歌唱到睡著,或是自己拿奶嘴+玩玩具到睡著
有時,"番"得不得了,就算抱了快ㄧ小時,還是在鬧情緒
小孩都會這樣嗎??時好時壞,根本就是考驗我的耐性



因為可娃頭髮有點長了,小鬼又不想帶去剪短(等等又變沒毛),所以決定,自己動刀於是剪了瀏海+耳邊頭髮


真的是人小鬼大,學我們拿遙控轉電視,只是她拿的是DVD的遙控器,所以也搞到音樂跳針,唸她還給我淺淺的笑容


很棒的玩具,小鬼是這樣認為啦,所有英文字母+數字的發音,按任一鍵就可以喔,發音方式還可以做變化,是台很不錯的學習機器;只是可娃就不太能接受,可能發音方式過多,所以讓她玩沒多久就開始哭著求救(抱著玩就可以玩很久),不過可娃很喜歡裡面的純音樂部分


最近母女兩喜歡聽"小賈斯丁"的歌曲(明明是媽媽愛聽,小孩不得不接受)尤其是【BABY】這首歌,就是讓可娃會唸Baby喔(雖然發音總是八比);每天睡前都一起欣賞不同的音樂,是母女兩最大樂趣,真的相信,音樂可以讓小孩變得更聰明喔(親身經驗)

來欣賞一下可娃在聽【BABY】時的舞蹈,仔細聽還可以聽出她有時也跟著唱喔 
 {###_chyc11090801/167/1802423956.flv_###} 


最後,來抱怨一下
自從可娃會唸Baby之後,晚上小鬼幾乎都會跟她玩一個遊戲
每次我問她:Baby在哪裡? 她總是比老大海報
在比著老大海報問她:他是誰? 她不是回"八八"就是"八八比"   (我看她是想叫爸Baby吧)
在問她:媽媽在哪? 還知道要比小鬼
也問她:媽媽Baby在哪? 也知道會舉手
可是當我在問回前面第1.2項,還是老大得標
真的是氣得牙癢癢,存心跟我搶老公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.O.C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